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瑶】奈何


 *主金光瑶角度,可能还会有蓝曦臣角度的

*设定百年后封印失效阿瑶转世,在那之前蓝曦臣已经老死转世一次了


不知从何时起,在奈何桥头分孟婆汤的孟婆身边,多了一个眉眼温和,唇角含笑的青年。

那青年总是笑着的,任到他身前的鬼魂哭得再凄惨,再不舍自己的记忆,递汤碗的手依然丝毫不颤,令他脸上温和无害的笑,也显得无比渗人。

有那么一天,一个鬼魂打翻了他递过去的汤碗,激动地质问道:“为什么一定要让我们忘记生前的事?!你们这些鬼差根本不知道这些记忆对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

那个青年依然笑容不便,一边弯腰再次接过孟婆递来的汤,一边淡道:“若真是重要的记忆,便是饮下孟婆汤,也不会忘记的。”

那个鬼魂,看着他平平静静的眼睛,忽然哑了。

青年再次将孟婆汤递给他,唇角含笑道:“喝了吧,会遗忘的,都是不重要的。”

“采来南山断肠草,拾来北海无情花,熬我孟婆忘忧汤,俗事纷纷扰世人,不如从头来做人。”

第三碗。

金光瑶看着再次递到手里的汤碗,无奈地笑了笑,再次仰头一口饮尽。

“如何?”孟婆千百年难得地抬头正视来饮汤的鬼魂,一张遍布沧桑痕迹的脸上神色莫测。

金光瑶放下汤碗,低头看向孟婆,视线依然清醒而内敛。

他没有忘。

或者更准确地说,是他忘不了。

“你为什么,忘不了?”孟婆问道。

“大约是,太重要了吧……”金光瑶低头苦笑。

孟婆汤洗不去金光瑶的记忆,金光瑶也因此无法转世。

阎王对此也很是头疼,金光瑶生前好事坏事都做过,最后魂魄遭百年封印之苦,受了作恶的报应,而论推行仙督令修建瞭望台之类的善举,足够他来世投个好胎。

可他无法投胎,判官提议他复生还阳,他又坚决不肯,这一下就成了一笔死账。

最后金光瑶提出,他可以留在阴间,帮着孟婆发汤。

阎王皱眉提醒道:“你确定?若是做了鬼差,就永远没有再入阳间为人的机会了。”

金光瑶便笑:“如此,极好。”

一晃,便是九百余年。

一身白衣的男子,走到奈何桥头,从金光瑶手里接过孟婆汤,却并没有立刻饮下,而是看着对方脸上的笑容,问到:“我生前可是与公子见过?”

金光瑶笑道:“在下在这奈何桥头已数百年了,从未离开过,公子生前应是不曾见过在下。”

“是吗?我只是觉得公子有些面善。”

金光瑶本应像前七次那样,笑而不语地敷衍过去,只是这次,想了想,低头不去看对方,道:“或许是许多世之前吧……”

因为低着头,金光瑶没有看到,那人一瞬间的失态,倒是孟婆,浑浊的双眼微微一闪,又收回视线,继续搅动锅中的汤。

“能与公子相识,定是我那一世最幸运的事,若将来还有机会,再与公子相遇,就再好不过了。”蓝曦臣认真到几乎带着些恳求道。

金光瑶闻言,顿了顿,避而不答,笑道:“好了,喝汤吧。”

他不能向他承诺做不到的事,他说过,不会再骗他。

答应过他的,他都会做到。

送走第九世的蓝曦臣,金光瑶也像是没了力气,勉强打发了剩下的几个鬼魂,就到孟婆身边坐了下来,静静地看着孟婆搅动锅里苦涩的汤。

孟婆搅了一会儿,也不动了,任锅里的汤沸腾翻滚,转头看向金光瑶,道:“这次已经是他的第十世了。”

“是啊,”金光瑶低着头,再抬起来的时候,脸上还是温和的笑:“十世善缘,是有机会可以登仙了啊……”

“若他顺利登仙,到那时,再来寻你,你会怎样?”孟婆问道。

“不会的。”金光瑶平淡笑道。

“不会?”孟婆疑道:“他不会寻你?”

“不,是我们不会再相见了。”

地府这等阴森怨寒之地,向来是天上的仙子仙君轻易不肯涉足之地,几千年亦见不到一位。

新登仙的泽芜仙君,却是不知为何,匆匆处理完登仙后的一应事宜,便径直跑到了地府。

奈何桥头,蓝曦臣左右寻觅,却看不到那个笑容温和的青年,只得向孟婆相询。

孟婆丝毫不在乎面前的人是一位仙君,听他询问,头都没抬,道:“他魂魄已散。”

“什么?!”

“数千年难有一人登仙,泽芜仙君却十世善缘便顺利得封仙位,不觉得自己太顺了吗?”

评论(53)

热度(4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