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瑶的三重境界

*这是挂人加更
 *微忘羡,内容很少就两句话
 *蓝大生日贺文还在肝,绝不耽误,蓝大可是团宠,不能委屈的√
 *脑洞源自于王国维先生的三重境界,我觉得挺适合曦瑶的所以瞎写了下

一.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纵然是清谈会想开就开,蓝曦臣想请就请,可清谈会终究有开完的时候,请来的人也终究是要走的。

修仙之人,御剑来去,没有寻常人难舍难离的十八里长亭相送。

金光瑶送走蓝曦臣,独自一人站在金鳞台空荡荡的百丈高台上,西风已起,吹得遍体皆寒,遥遥望去,皆是一篇萧瑟。

独留他一人,高处不胜寒。

“二哥,阿瑶等你。”

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闭关寒室的日子,每日整理整理故人遗物,回忆回忆一些往事,时间便不知不觉地过去了。

蓝曦臣不奏问灵,他知道,那人封棺埋骨,无数道封印禁制,他便是奏上千遍万遍他亦听不到。

更何况,便是可以,他亦不知,该与他,说些什么。

便只守着回忆,安静度日。

纵然最后结局苦痛,可十几载相守相伴的情义,却不是假的。

他相信。

出席家宴时,不知不觉间便是频频出神,结束后蓝曦臣被蓝启仁叫住时,便做好了受训的准备。

可出乎蓝曦臣意料的,他并没有被训话,蓝启仁上下打量了他半晌,只叹了口气,道:“注意身体,别为了……弄坏身体。”

蓝曦臣哑然。

回去后,他才发现,层层繁复的宗主家纹袍,穿在身上已然空荡。

“阿瑶,二哥想你了。”

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距离金光瑶棺材板被翻阴虎符被盗,已经有五年了。

距离蓝曦臣云游四方,除妖奸邪,也已经有五年了。

这五年来,蓝曦臣几乎找遍了所有能找的地方,都快把逢乱必出的名号从蓝忘机手上抢来了。

当然,仙门百家都知道蓝忘机逢乱必出起码一半的原因在魏无羡身上,蓝曦臣如此行为,自然也少不了非议。

蓝启仁气的吹胡子瞪眼睛,几乎要和蓝曦臣拍桌子了,可蓝曦臣还继续该怎么找怎么找。

可是一晃又是数载,蓝曦臣却依然遍寻不到。

蓝曦臣没想过放弃,他想,忘机问灵十三载,终是找回了魏公子,他也能找下去。

十三载,三十载,他也能等。

他也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就藏在心上,好生安放。

可又一次听闻消息后的匆匆赶赴,却还是一场空欢喜,蓝曦臣也会累。

索性不再急着满世界寻觅,想了想,他回了许多年前,还是少年孟瑶,将重伤的他领回的 家 。

本以为数十年过去,那里早已物是人非,却没想到,那间屋子,依然还在,甚至里面还亮着灯。

蓝曦臣好像想到了什么,离房舍越来越近,心跳得越来越快。

推开门,红烛温暖的光线争先恐后的涌出,坐在桌前的人闻声回首,微微讶异,却也笑了出来。

“二哥。”

“阿瑶。”

评论(11)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