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金光瑶】情归敛芳


 *不是文。

*其实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就想到什么说什么了,走意识流。

*吹我瑶瑶。


阿瑶做过的事,我都清楚,我知道,他是有错的有罪的,可是我觉得他是可恨之人却亦有可怜之处。


踏血逢故友里有一句歌词:“朱颜花街楼,也曾少年无所求”,他也曾是稚善少年,也曾笑容纯然,也曾有一颗赤子之心,只是一点点从孟瑶,被逼成了金光瑶。


如果可以骄傲自矜,又有谁想八面玲珑?
如果可以高洁出尘,又有谁想满手血腥?
如果可以正直刚烈,又有谁想低头俯首?


可是,想要骄矜,想要高洁,想要正直,都是要有底气的。


他没有一个好的出身,“娼妓之子”是他一生悲剧的根源。


他没有一个好的父亲,“儿子,唉,不提了。”这句话,彻底断了他对父亲的希冀。


他也没有一个好的修为,他未必天赋不足,也绝不会懈怠修炼,只是在最好的年纪被耽误了下去。


他只能八面玲珑,才能好好地活下去。


不甘心一生被人踩在脚下,他一步步爬上了金鳞台最高处。


弑父杀兄,一切挡在他路上的人,都被一个个除去。


森森白骨铺就了他登上仙督之位的青云路,他成了心机深沉笑里藏刀的金光瑶。


可,那个少年孟瑶,那颗赤子之心,也只是被他深深地藏起,却并不曾消失。


他们总是固执地坚持发出自己的声音。


思思有恩于他,不能杀。

怀桑是无辜的,不能杀。

阿凌还那么小,要好好照顾他。


有仇必复,有恩,亦必报。


他还曾顶着无数压力,
推行仙督令,修建瞭望台。
真真正正庇护天下的善举。


那个两次被本该是最亲之人踢下金鳞台,跌得头破血流的少年是他。
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的大恶之人,是他。
心系天下泽被万民的金仙督,也是他


他不是一个好人,却绝对是一个好仙督。


“你比他们高贵吗?你和他们不同吗?” 
“是,我和他们,当然是不同的!”


是的,阿瑶,你和他们不同的。


除你之外,再无仙督。

评论(21)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