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瑶】不知


 封棺处戾气煞气几乎凝做实质,十里之内寸草不生,修为稍低些的修士待久了都觉得难受,而不远处各大家族负责监视情况的修士,更是抱怨练练。

一个欺世盗名的娼 妓之子,弑父杀兄的十恶不赦之人,有什么好怨的,弄出这么多戾气煞气,死了还要害人,当真不知悔改。

他们如此唾骂着。

可他们不知,那个人早在死去的同时,魂魄便已然消散,化作尘埃了。

便是没有那重重禁制,他也不会有来生。

当金光瑶自昏迷中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看蓝曦臣。

蓝曦臣的尸体被他牢牢护在怀里,一场海难过后,除了不可避免的沾上了些许污垢,并未再添多少伤痕。

查看清楚后,金光瑶猛然松了一口气,这才反应过来打量周边的环境。

大难不死被海潮冲到岸上已经足够让人庆幸,但金光瑶定睛一看,却发现,这是令他再次感到眩晕的,天大的所谓惊喜。

眼前是无法描绘的美景,云阶月地,清泉若镜,空气中的灵气浓郁得几乎凝做实质,金鳞台的雪浪花海云深的清寂禅意,都是修真界最负盛名的景象,与之相比——不,是根本不能比。

但这都不是重点,此时金光瑶脑中炸出了元夜时的满天烟花,只余下两句话:

——渤海之东不知几亿万里,有黑水绕山,周五千里,谓之冥海,其山名蓬丘,神明所居也。

——有仙药琪花,可生死人,肉白骨。

金光瑶全然感觉不到饥饿和疲惫,不眠不休地寻找着那可以救回蓝曦臣的仙草。

一个恍惚,被石子绊了个跟头,匆忙护好蓝曦臣的身体,转头看到自己手臂上被砸出的凹处,不觉蹙了蹙眉,心里隐隐有了些不好的感觉。

总感觉……好像忘了些什么……

那不好的感觉,在又过去了几天,手臂处的凹陷不仅没有还原还变得紫黑后,达到了顶点。

正当金光瑶思考着要不要干脆把这里的皮肉削下去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一声低低的叹息。

抬头便看到不远处有一女子,立于云气之间。

那是个应该生得很好看,甚至好看得超出金光瑶想象的女子,之所以说“应该”,是因为金光瑶看不清她的脸,只能在萦绕的仙气中,感受到一双微带怜悯的眼。

但这不重要,金光瑶跪了下去,深深稽首,虔诚地祈求道:“弟子金光瑶,义兄蓝涣夜猎除妖时身陨,求神女赐弟子灵药,弟子愿以一切来偿。”

许久的寂静过后,神女缓缓问道:“你可知……你亦亡矣?”

金光瑶蓦然抬头。

蓝曦臣醒来的时候,并未感到疼痛,只是有一种沉睡过后的茫然,依稀感觉到身边围了许多人。

等蓝曦臣反应过来后,一眼便看到了正趴在床头紧张看着他的金光瑶,不禁勾了勾唇角,道:“阿瑶。”

“嗯,二哥。”

不及多说,便有医师紧着要检查蓝曦臣的状况。

一阵忙碌后,得出已无大碍的结论,满屋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蓝启仁严厉惯了,自蓝曦臣夜猎出事,被金光瑶带走求医的消息传来,提心吊胆了许久,这下放心了,就开始摸着胡子教训道:“曦臣,你身为宗主,凡事要慎重,以后夜猎不可再只身前去了,幸好这次金宗主及时,又寻到了神医,要不然蓝家当如何?”

蓝启仁训起人来一向滔滔不绝,听得周围人耳根发麻,所幸还顾及蓝曦臣重伤初醒,只说了几句就罢。

蓝曦臣点头受教,看了看周围众人,歉意道:“让叔父和大家担心了,是曦臣之错。”说完,顿了顿,又看向金光瑶,含笑道:“还是多谢阿瑶了。”

金光瑶摇头笑道:“二哥说这些作甚,阿瑶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你啊……”蓝曦臣看金光瑶面色苍白,想是这些天折腾得不轻,又道:“阿瑶脸色不好,也该多休息了。”

“嗯,都听二哥的。”

蓝曦臣一直不明白,金光瑶最后为何要推开他。

明明已经那般痛极,那般恨极了他。

那么惜命的人,连自己的性命都不要了,最后却推开了他。

蓝曦臣不知,其实原因很简单。

他现在的性命,是他拿自己的永生永世换回来的,他最精于计算了,舍不得这个本钱,让他也死去。

“复生的琪花只有一株。”

“弟子本就是为二哥求药而来。”

“药自可以予他,只是仙山结界因你而开,你若于此转世,他便也只能留在此地。”

“……那,可还有其他方法?”

“琪花有一伴生灵草,名瑶,可以魂续命,身亡,魂魄即湮,化归天地。”

“弟子情愿。”

end

注明:看文看电视剧的时候,总能看到主角间,付出却选择隐瞒,最后各种机缘巧合之下,对方得知了那些隐瞒的付出,皆大欢喜。
 这篇文则是想表达,错过就是错过,不是所有隐藏的深情都会被发现,往往会和人一起消散,秘密石沉大海。

就是好好的梗……又被我写崩了……

蓝大夜猎重伤身亡,瑶瑶带着蓝大的尸体去海外寻仙,到了冥海,死在了海难中,因为执念太强,才能撑着自己的尸体如未亡一般继续行动,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后来听神女说过后才想起来自己已经死了。

琪花瑶草:古人想象中仙境的花草。琪,美玉。
 设定琪花和瑶草是伴生的两株仙草,琪花可以起死回生,瑶草则是以魂魄续命。

文中蓬丘即蓬莱,相关设定是改编的,参考资料《十洲记》

评论(21)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