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瑶】藏



金光瑶身败名裂,他生前之物自也是被毁了个干干净净。

只一物被金凌保了下来,送到了云深不知处的寒室。

那是一座玲珑塔,外面原本牢牢锁死的千机锁也打开了,只虚虚地搭着。

那塔,蓝曦臣是见过的。




蓝曦臣推门而入时,金光瑶正在摆弄着什么,看他进来下意识想藏,不过还是没有动。

蓝曦臣走过去,低头一看,是一座极精致的玲珑楼,外面锁着一把繁琐精妙的千机锁,便笑问道:“阿瑶这是何意?”

金光瑶眼神复杂,把东西放到案上,抬头看蓝曦臣,也笑:“玲珑塔,千机锁,自是要藏心上人。”

蓝曦臣很是意外,没想到他们三兄弟中竟是最小的三弟最先有好消息,很是好奇,不由问道:“是哪家小姐这般有福?竟住到了我家三弟的心上。”

金光瑶只是看着他温文有礼地笑,并不说话。




秦家大小姐与敛芳尊走得越发近了,怕是好事将近。

消息传到姑苏,蓝曦臣莫名蹙了蹙眉,隔日便不远千里去了兰陵。

蓝曦臣进得内室,便看见金光瑶正对着他那宝贝玲珑塔怔怔出神,连他来了也不知道。摇了摇头,出声唤道:“阿瑶”

金光瑶被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是蓝曦臣,才吐出一口气,心道自己怎的这般没警惕,若是有人要刺杀他,怕是他都死了八百回了。

蓝曦臣却没等他想好要说些什么,便径直走到了他旁边坐下,想了想,问道:“阿瑶,你与秦小姐……可是……”要婚嫁了?

最后四个字不知怎的,蓝曦臣就是说不出口,但这并不妨碍金光瑶理解其意思,于是他点头,声音听起来却并不如何开心,只是道:“是,我与秦小姐,不日便要定亲了。”

蓝曦臣手一颤,敛下眼,不知该说些什么。

金光瑶也不想说话,气氛一时沉寂。

忽的,蓝曦臣眼角瞥到那玲珑塔,想起之前金光瑶的话,便问:“阿瑶,你这塔中,藏的便是秦姑娘?”

金光瑶将视线移向玲珑塔,眼中光华潋滟,却摇了摇头,苦笑道:“我与他,此生无缘。”

“这样啊,”得知自己义弟所爱并非未来弟妹,蓝曦臣竟并不想相劝,他不敢深想,还是道:“既阿瑶将与秦姑娘定亲,该放还是放下吧。”

“二哥说的是,”金光瑶点头,“我这便将这东西收起。”




后来,蓝曦臣再也未见过那座玲珑塔,他几次想问那塔中藏的究竟为何,却也不知从何开口,如何开口。

于是便过去了。




蓝曦臣小心翼翼地取下千机锁,打开玲珑塔。

一眼扫过,他几乎站立不住。

塔中,一卷云纹抹额叠得一丝不苟。

年岁太久,素白的布料已是有些泛黄。

蓝曦臣终于知道了当年云萍城初遇,他遗失的抹额是在何处。

也终于知道了那人的心意。

可惜,已太晚了。




玲珑塔,千机锁,藏我心上人。

藏得太好了。

评论(21)

热度(8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