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午后

*温馨日常小甜饼,无毒无刀可放心食用

  那是绽园中一个寻常的午后。

  金光瑶抛弃了所有在外面敛芳尊温和有礼进退有度的形象,没骨头般懒懒散散地将整个上身都趴在了石桌上,一边看对面正在抚琴的蓝曦臣,一边迷迷糊糊地笑。

  而蓝曦臣看着惬意得都快睡去了的金光瑶,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却也并未出言提醒规劝,神色间满是纵容。

  待一曲终了,金光瑶缓了一缓才反应过来,尚在迷朦间便开口赞道:“二哥弹得真好。”

  “这便是实打实的敷衍了,”蓝曦臣抬眼看向金光瑶,也不拘着雅正家训,出言调笑他道:“我看阿瑶分明听得都快要睡着了,想来怕是二哥的琴技已是退步得令人听之无味,昏昏欲眠了。”

  “二哥就会欺负阿瑶,”金光瑶一边抱怨着,一边撑起半个身子,换了个姿势,却仍旧毫无仪态不成体统,看着蓝曦臣懒洋洋地笑道:“我说不过二哥,不与二哥打嘴仗了。”

  蓝曦臣兴致上来,竟又顶了一句:“原来能言善辩八面玲珑的敛芳尊,竟也有说不过人的时候啊?”

  金光瑶闻言,也不还嘴,仍只是笑,半分脾气也没有。

  蓝曦臣便也不再打趣金光瑶,想了想,收了琴对他道:“阿瑶若是无事,陪二哥出去一趟可好?”

  ”好啊。“金光瑶应道。

  见他应得如此干脆,蓝曦臣又笑:“我连要去哪里要做何事都还没说呢,阿瑶还什么都不知道呢,就敢答应,也不怕二哥将你卖了。”

  “随便二哥卖,”金光瑶总算坐直了身子,微微仰头看着蓝曦臣,道:“二哥说什么,阿瑶都答应。”

  蓝曦臣一怔,低下头便撞进了一双盈盈含光的眸子里,此时那双漂亮的眸子里,只映着他一个人,仿佛他就是他的整个世界,令人惊心。

  恰巧,一阵清风拂过,绯红的桃花纷纷飘落到他身旁,更添几重缱绻。

  蓝曦臣下意识地抬手,想要抚上那双星子般璀璨的眼。手至半途,却又猛然一震,垂了下来,同时视线也移了开去。

  他知道,金光瑶这句话是认真的。

评论(9)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