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瑶感情问题

我自虐地研究了一下阿瑶和蓝涣之间的感情问题。


先说阿瑶对蓝涣的感情。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是个人都能看出来阿瑶是爱蓝涣的,而且是刻骨铭心的那种爱。

要不然完全无法解释,阿瑶为什么会对蓝涣那么好,对谁都下得去手,也没见他舍得动蓝涣一指头。

而爱的起因,我觉得大概就是射日之征时,蓝涣接了阿瑶的那杯茶。

那时阿瑶不仅不是日后执掌百家的金仙督,甚至不是金光瑶,只是身份地位的少年孟瑶。

当时在座的仙门名士不仅不肯饮他奉上的茶,还从那蹭手指【就这教养心性还仙门名士呢,我呸】,阿瑶心里肯定很疼,但是就在那个难堪的场面下,一个不染纤尘的雅正君子饮下他奉的茶水,想不动心也很难吧?

更何况,之前他们还是见过的,甚至应该是相处过一段时间。

以蓝涣的风姿,和他相处过的陌生人,想对他没好感,真的很有难度。而本就有了朦胧的好感,再见面,又是只有他尊重他,就该质变了。

要不然云深不知处重建阿瑶为什么会那么鼎力相助。

算时间可知,云深不知处重建时,阿瑶刚入金麟台自身尚且立足未稳【上有金光善金夫人一朵半奇葩,下有嫡出兄长骄纵表兄】,他要拿金家的东西帮蓝家重建仙府,要顶多大的压力,没脑子也能知道。

以阿瑶的性格,若非是爱上了,又怎么会这么做?我不得不承认,阿瑶是干不出舍己为人的事的——除非那个“人”,是他的心上人。

至于最后,阿瑶有没有恨蓝涣呢?

我想,应该是恨的。

换做是谁,把所有的爱和舍不得都给了一个人,把人视作云间月天上仙地守着护着,连他的家族都是百般维护,十数年如一日。结果最后,“噗呲”——被人家一剑穿心了,不恨也不科学吧?

哪怕阿瑶的确是做了很多很多的错事,害了很多很多人,可是阿瑶可以说上一句,他做的错事再多,也没打压过蓝家,他害的人再多,也没对蓝涣起半分坏心。

是的,平心而论,蓝涣当时是对阿瑶信任破产了,毕竟阿瑶撒了那么多的谎,之前还翻脸劫持了金凌,而他之前对阿凌也很好,所以在蓝涣的潜意识里觉得阿瑶对他下手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了——他哪知道阿瑶是真真正正,到死都舍不得动他一指头的?

而聂怀桑的演技太好,谁都没看出来,当时蓝涣对聂怀桑的信任度肯定比对阿瑶高,一声“小心身后”,蓝涣一惊,肯定来不及细想,下意识一剑就过去了,是情有可原的。

但是!咱们这是事外人,可以有心思细细思考,把对错正误细细掰扯,可阿瑶不是啊!

在阿瑶眼里,就是他爱了护了十多年,唯一一个敢说从未想过要害的人,因为一个人的算计污蔑,连回头看一眼都没有,就毫不犹豫地将他一剑穿心了。

如何不恨?!怎能不恨?!

恨到极处,就想要拉他一起死!

既然你不信我,觉得我会害你,那我就真真切切地害了你!

但是恨的程度终究还是比不上爱的程度。

他终究还是舍不得,把他推了开。

或许也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聂明玦速度太快,眼看着蓝涣马上就要死在聂明玦手上,阿瑶当时已经来不及想了,什么感觉都没有,下意识地就想把蓝涣推开,想护着他,完全忘了自己想拉他陪葬的念头。

有个词叫无怨无悔,阿瑶肯定是没那个境界,而有怨无悔大概说的就是他了吧?

再恨再怨,他也是舍不得。

阿瑶最后,还是爱着蓝涣的。


再说蓝涣。

蓝涣的感情问题就纠结了,想想就让我心肝脾胃肾一起疼——还有肝也疼-_-||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他肯定是喜欢阿瑶的。

只要是正常人,就不会不喜欢一个对自己体贴关怀,好得无可挑剔的人。

再加上之前,他于危难之际蒙阿瑶相救,后射日之征与阿瑶传递情报,十几年相依相伴,阿瑶真心真意地对他好,维护他乃至他的家族,他又怎么会不喜欢阿瑶?

但是那不是爱。

喜欢可以对任何人,爱却是只能是那么一个人,

蓝涣喜欢阿瑶,可他也同样喜欢聂怀桑,喜欢蓝忘机,对他们也很好。

所以那不是爱。

蓝涣护着阿瑶,对阿瑶好,都是建立在原则之下的,没有任何逾越之处,在阿瑶做的事被揭穿,蓝涣知道阿瑶的错事后,他立刻就能和阿瑶割席绝交。

而爱,应该是那个人就是你的原则。

就像是蓝涣的同胞弟弟蓝湛那样,明知是错的,但仍愿意为魏无羡挥剑向家中长辈,三十三道诫鞭痕,知错不改。

还有,蓝涣没吃过阿瑶的醋。

阿瑶与秦愫成亲,育有一子,但也没见蓝涣有多过一句话。

清谈会上,阿瑶是扶着秦愫出来的,没有丝毫要避讳蓝涣的意思。阿瑶那么在意蓝涣,但凡蓝涣有一星半点不喜欢他和秦愫亲密的迹象,他都不会那么做,而且以阿瑶的玲珑心思,也不存在是看不出来的可能。

蓝涣就是真的不在意。

同样再看看他的同胞弟弟蓝湛……那醋吃的……简直了。

总不可能同胞兄弟两个,蓝湛对着爱人占有欲爆表,蓝涣就天生胸襟宽广有容乃大了吧?

所以我说,蓝涣是不爱阿瑶的。

以他从小接受的教育来看,他应该是压根就没想过,他和阿瑶之间还能有兄弟之外的感情。

并且十几年都不温不火的,没什么刺激,他也看不出来阿瑶对他的心意。

蓝涣就算是爱,也是在观音庙事件之后。

若是阿瑶最后逃了,以蓝涣的性格,不说追去东瀛把人弄回来接受惩罚,愤怒恼恨肯定是没跑的,更别提爱了。

但人毕竟是死了,并且是永世不得超生的那种,他生前做了再多的恶事,也该算是还了。

蓝涣对阿瑶做了坏事的愤怒终究会渐渐淡去,毕竟,阿瑶做的错事不曾伤过他半分。

而阿瑶对他的好,他则会体会得越来越深,毕竟以阿瑶的性格,肯定是早就入侵了蓝涣的生活,什么帮蓝涣处理那些乱七八糟的算计,在也夜猎时跟着,有事没事往云深不知处送东西,应该是都有的。

一直被人捧在心尖尖上,结果一下那些关注体贴都没有了,肯定是很纠结。

更何况,还是他自己把人给捅了【摊手】

作为泽芜君,他大义灭亲,没有任何问题,可是作为二哥,他没有把人管教好,作为蓝涣,他杀了对他最好的人,他心里肯定是有愧的。

建立在人死了的前提下,愧疚和思念是很可能压过大义的。

那时,蓝涣大概就可以算是爱上了阿瑶。


以上皆个人观点,不喜勿喷,但欢迎交流探讨。

评论(55)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