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比较曦瑶和薛晓两对cp ①

*总感觉我是欠虐,没事还要自己整点刀子

*全部个人观点,偏心问题严重

*作者是小天使,不要殴打作者

  这两对cp实在是太相像了,搞得我最后真的忍不住把他们放到一起,来玩找茬游戏……

  怎么说呢?他们两对,都是一边是恶事做尽害人无数的坏人,一边是不染纤尘风光霁月的君子,这要是单独以他们任何一对cp为主角,肯定是君子感化坏人,坏人幡然悔悟自赎罪孽,而君子一路陪伴教导,最后夫妻……啊不,夫夫携手把家还。

  奈何他们两对都是配角啊!!!

  所以结果就是全都悲剧了【大哭】

  俩坏人死了就不说啥了,毕竟魔道祖师本就是耽美网文,要是三观再不正,不善恶到头终有报,那就纯粹找着挨禁了,那俩君子也没落好,一个散魂一个闭关【貌似有点惨?】

  而巧合的是,这俩坏人死前还都是被同一个人给断了一臂——话说,蓝湛同学啊,你为啥这么爱断人一臂呢?难道就因为你是姑苏双璧中的一璧?你哥也没这么办啊。【来自外星的吐槽:是,他不断臂,直接穿心。】

  咳咳,好像有点不严肃?

  那接下来还是换严肃伤感风吧。

  嗯,虽然最后他们两对都是悲剧结局,人设也有很大的相似度,但是想想,却并不雷同。

  首先先说他们的结局。

  我个人觉得,曦瑶的结局比薛晓的稍微好上一点点——当然,也只有那么一点点。

  虽然在曦瑶的结局里,一个永不超生,一个闭关自守,看起来很是凄惨——额,事实上就是很凄惨,而薛晓的结局里,他们两个都能转世重生。

  但是!

  咱们讨论的是cp问题。

  曦瑶再虐,蓝涣那一剑弄得阿瑶再伤心,他们也曾经真心实意地交好过,蓝涣信任阿瑶,尊重在意阿瑶,而阿瑶更是对蓝涣捧出了全部的真心真意。他们两个拥有无数美好的回忆。

  而薛晓呢?

  义城数载相伴,他们确实也有过平静安恬的日子,可是,那些日子,是建立在薛洋隐瞒自己身份的欺骗之上的。

  不管阿瑶和蓝涣交好时,是不是隐藏了自己那黑暗血腥的一面,蓝涣喜欢的的的确确就是阿瑶,而晓星尘喜欢的,却不是薛洋。

  晓星尘恨不得薛洋死,亲口对薛洋说:“你真是太恶心了。”,薛洋则更狠,直接逼得晓星尘自散魂魄,最后自己也被逼疯了。

  明明是可以相爱的,最后却弄成了那般惨烈的收场。

  当然,这也与晓星尘捡到薛洋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有关系,薛洋心性已经基本上是改不过来了,他们两个之间的仇也早就结得太大了。薛洋怕晓星尘会嫌弃他抛下他,他又已经改不了了,所以只能用另一种方法使他们变得一样。

  只是他没想到晓星尘能那么狠。

  再看看曦瑶两个。

  蓝涣除了最后捅阿瑶的那一剑以外,一直对阿瑶很好,尊重他,爱护他,在聂明玦伤害阿瑶时挡在阿瑶身前,就算他亲弟弟和弟媳妇【?!】把证据都送到了他面前,他还是愿意去金麟台再听阿瑶解释,可以说,他也做得很合格了,一百分满分,他能打八十分良好。

  阿瑶就更不用说了,在在下偏心的世界里,认为阿瑶对蓝涣,都是可以打九十五分,那五分则是因为阿瑶用乱魄抄弄死了聂明玦扣的。

  等到了最后,阿瑶仍是舍不得伤害蓝涣,蓝涣也因为阿瑶而伤心闭关,勉强也可以算是两情相悦的。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曦瑶的结局应该算是比薛晓好上那么一点点点点。

  ps:但是,作为一个偏心偏到没边瑶厨,我还是抑制不住敲蓝曦臣脑壳的冲动。

  pps:在下忽然发现,曦瑶 薛晓,还押韵的,比瑶曦 薛晓顺,难道我恶友组不都是攻吗?!【微笑不说话】

评论(46)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