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敛芳,敛不得一人情长

*关于阿瑶无法和蓝涣在一起的看法

*照旧偏心问题严重

*涉及忘羡,不喜勿喷

    我其实挺不甘心的,明明我家阿瑶和蓝涣之间的感情,软件硬件都不差,为什么直到最后一人封棺枯骨,一人闭关自守,也没见他俩明明白白地说出一个“爱”字,更别提在一起了,着实令我有段时间气的恨不得砸电脑。

    最开始初遇就是善良的平凡少年搭救了落难的世家公子,就是救命之恩以身相许都没毛病吧?

    之后,两人射日之征时重逢,阿瑶卧底温氏,蓝涣传递情报,并肩作战生死相托的情分也有了。

    再往后看,阿瑶和蓝涣是十几载相依相伴,互相扶持——蓝涣要重建云深不知处,鼎力相助的是阿瑶;阿瑶初入金麟台受人刁难,帮着阿瑶的是蓝涣;阿瑶受聂明玦欺辱责骂时,是蓝涣挡在阿瑶身前;阿瑶手握权柄位尊仙督后,对蓝涣不改初心,百般维护姑苏蓝氏。

    不管是患难见真情,还是日久生情,他俩都符合要求,就是一个都没达成。

    再和忘羡cp一比,我更是崩了,心里完全失衡。

    两对cp之间的经历也可以说是有很多相似的。

    魏无羡也于蓝湛有救命之恩和并肩作战生死相托的情分【屠戮玄武那时】,也有相处的时候【听学阶段】「注明:没算魏无羡重生后,那是因为那时蓝湛已经很确定地喜欢上了魏无羡了。」

    甚至于!他们之前还经常鸡飞狗跳不欢而散,而我家阿瑶和蓝涣则是一直感情很好【直到最后扎心了。】

    然而,魏无羡和和蓝忘机Happy End了,我家阿瑶和蓝涣……呵呵。

    两兄弟之间情路我也是醉了。

    ——妯娌俩之间,我更是什么都不想说了。

    不过,现在仔细想想,我倒觉得阿瑶和蓝涣之间发展不了是有道理的。

    首先就是性别问题。

    以蓝涣从小受到的教育——和蓝湛的应该是不一样,毕竟一直是被当做家主培养的——他应该觉得自己就是该娶一个贤淑温婉的大家闺秀回来,主持中馈,绵延后嗣,大概和男子在一起的这个可能性他都没想过

    阿瑶倒是应该不会介意这个问题,但是,他介意他自己的身份啊!一个“娼妓之子”就几乎毁了他全部的人生,他再以男子之身去对他不染纤尘的二哥诉情?若是两情相悦,以阿瑶的深情,或许还有可能不顾一切,但是蓝涣没有那个心思啊——至少在那时没有,还提出三尊结拜呢,他也就只能沉默。

    再是性格问题。

    蓝涣是宗主,所要承担的责任比蓝湛大得多,而阿瑶不仅是男子,还是他的义弟,也是金麟台上敛芳尊,他如何能对阿瑶起情思?又如何敢? 

    阿瑶的性格则是很内敛的,就像他的尊号那样——敛芳,敛尽芳华不与人。

    多少心思,都不曾表露人前,几乎没有过失控的时候。

    越是在意,越是不言,

    他也是知道自己和蓝涣是截然不同的人,不可能殊途同归,所以更不会言。爱入骨髓,千般宛转情思出口的也是一声“二哥”。

    最后再说说他们的相处。

    一个温和一个内敛,其中一个还早就爱上了另一个,吵架是肯定吵不起来的,矛盾也应该是几乎没有。

    相处起来一帆风顺水到渠成。

    然后问题就来了。

    没有刺激,感情怎么升华?

    就他们那相处模式,相处到死,估计也是兄友弟恭的状态。可以为对方两肋插刀,可以互托生死,却没法再进一步。

    我都忍不住要叹气。

    阿瑶要是有他弟妹一半的,也该被娶回云深不知处了。

    人魏无羡早在十几岁到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就“生机勃勃”地搅动了人含光君冷然沉静的内心,随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摘了人家的抹额,以蓝家人的性子,他基本上就算把人定下来了。

    随后在屠戮玄武那里与蓝湛并肩作战互有救命之恩就不说了,还撩小姑娘,让蓝湛醋都喝了一缸【摊爪】

    阿瑶倒好,一直兄友弟恭,帮人都不带说的,更重要的是还娶了媳妇——他和秦愫那点事也没法说啊,蓝涣更加不可能允许自己对一个有妇之夫起心思啊。

    简直惨不忍睹。

【所以,这告诉我们,有了喜欢的人,要主动!性格内敛是很吃亏的!默默对别人好真的真的真的不如直接撩!】

评论(68)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