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白首


*温馨/捅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兰陵地处北方,到了冬日,雪就是说下便下。


若是在金鳞台,自然披风暖炉雪伞俱是齐备,金光瑶只需泡上一盏清茶,陪蓝曦臣在暖亭赏雪便好。


但此时两人却是在郊外赏梅散心,一时之间,伶俐如金光瑶也是无措了,看着纷纷扬扬的雪花,顿了一下才问道:“……二哥,阿瑶准备不周,忘记带上雪伞了……可要回金鳞台?还是先去城里避一避?”


蓝曦臣倒是兴致很好,笑道:“阿瑶不用麻烦了……姑苏少雪,遇上这么一场雪,倒也不错。”


金光瑶向来不会扫蓝曦臣的兴,想了想,道:“阿瑶是怕二哥受寒……那可要阿瑶先去附近买把雪伞?”


“不用了,”蓝曦臣笑着摇头,道:“修真之人,哪有那么容易便受寒了……阿瑶就继续陪二哥在这里走走可好?”


怎么会不好呢?


金光瑶笑道:“当然。”


雪下得越发大了,金光瑶侧头看见蓝曦臣的长发上已经负上了薄薄一层素白,目光微微一闪。


他陪蓝曦臣一起出行游玩,自然没穿那身金星雪浪袍,软纱罗乌帽也没带,此时伸手一摸,不出意外地亦是一层薄雪。


心情实在是太好,金光瑶一个没忍住,竟然把心里话说了出来:“……二哥,你说,我们这样是不是也算,共白首了?”


话一说出来,金光瑶就懊悔得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这等话,怎么可以跟二哥说……若是,被看出来了,怎么……嗯?


金光瑶正在心里自责,却听蓝曦臣轻声笑了出来,随后是一个温柔的声音:


“阿瑶想什么呢……咱们自然会一同老去,何须要这个?还是说……阿瑶有一日会不认我这个二哥了?”


“怎么会呢,阿瑶最重要的,就是二哥了。”

评论(27)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