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不执刀与剑,与谁谈诗篇

昨天我开开心心打开QQ,准备睡前放松聊天打屁什么的,结果看到所有群里都是一片哀鸿遍野。

我看了没两眼就知道是为什么了,又开始“大力审查”了。

qd和jj都被约了。

好吧这真不是什么大事,一年不来两回我都觉得是文&化&局那些人忙着去送礼忘了这茬了。

但是我发现我太甜了。

这次的要求都是什么鬼啊?

我贴不上图,秒屏,我就捡几条我有意见——不,我意见非常大的内容写一下

【1921年后,涉及老一辈领&导&人的和真实事件的作品不能要】

【不能出现校&园&暴&力】

【耽&美和军&婚一刀切】【耽&美被归类到新型淫&秽&色&情中】

【脖子以下全部不能写】

呵呵

港真合情合理的扫yellow打fei我是真的没意见的,百度弹窗一堆辣眼睛的,搞得我都不敢在外面打开百度,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多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但是这要求,疯了吗?

这不仅是耽&美和同&性的问题,更是整个社&会的包容度和文化进步的问题。

先人在二战后国内一无所有的废墟上建立起了新中国,并且有了飞一样的发展,这是很美好的。

但是国家不是神明,国家也会犯错。

在经济发展的前提下,文化体制却并没有相应的进步。

对知识产权保护不到位,烂片横行,尖锐指出现实问题或历史遗留问题的作品得不到发表。

好吧,现在网络发达,我们网上写。

但是网络监管告诉你,这也不行。

1.大&跃&进,人&民&公&社,文&革,这都是不可否认的错误,但是不许你说,不许你写。

古人就说过【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就在那里,回避是没有用的,要敢于直面错误,并且承认它,在承认的基础上进行反思,才能不再发生类似的错误,不断进步。

我们不能越活越倒退吧?

2.现代社&会也在飞速进步的同时,产生了诸如校&园&暴&力,原&生&家&庭伤害之类的问题。

它确确实实存在在那里,不是说网络文学不允许写,他就会消失,相反,只有把它提出来,让它赤&裸&裸地暴露在阳光之下,接受所有人的批判,它才能拧干净毒血,变得好起来。

像这样,不允许说,藏住不露只会使伤越来越烂。

而且题材中出现校&园&暴&力和原&生&家&庭&伤&害的内容就一定不积极健康正能量吗?

少年历经磨难,困于深渊,在泥泞沼泽中艰难前行时,遇上了爱人,和他一起互相治愈互相拯救,从黑暗中走到阳光下,不好吗?

说起原生家庭,我就想起了《都挺好》,它的大结局真的把我恶心死了。

强行中国式大团圆。

这才是三观不对道德绑架吧?有些人,就是不值得原谅。

3.9012了,台&湾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了,可是现在大&陆却还在这么打击同&性,我也是蜜汁无语了。

同&性&恋是“恋”,恐&同&症是“症”,直男/女癌是“癌”,到底是谁有病,心里没点AC数吗?

我们合理怀疑,针对耽&美是因为现在生育率低迷。

但是生育率低迷不是因为房价高物价高工资低婚姻没保障生病看不起养儿成本巨大,而只是因为【耽美】,这是个什么鬼才逻辑?

呵呵。

我觉得爱与性别无关。

4.军&婚怎么了吗?

我尊重军人,敬爱军人。

特么写军人保家卫国,爱人支持他,互相强强联合,歌颂祖国都不行?

还有不许写枪,那写缉&毒警察的光荣,都犯法了?

鬼才逻辑。

5.脖子以下全都不能写,接吻不许伸舌头,一句话带过。

那么我们将来的描写大约就是【他低下头,狠狠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他】???

电视剧都没少看男女主接吻吧?一亲亲半天都有。

网络小说招你惹你了?

脖子以下不许写,提出这条要求的怕不是从石头缝里崩出来的?或者是你爸你妈对视一眼就有了你?

我一直觉得中国对于“性”的态度实在是太顽固迂腐了。

它没有什么难以启齿的。

连马克思都在论述中写过爱与性。

没有“性”,人类怎么繁殖?有丝分&裂吗?

对“性”的教育也太过滞后,家长觉得孩子还小,怕教坏了孩子,可要知道,当孩子自己产生“性”意识,自己去找的东西看到的东西才真正可能教坏孩子。

搞个分级能累死你吗?

十八九,二十多岁的成年人看个片都招你了?

我觉得“性”教育是必要的,且需要小开始循序渐进。

六岁上小学就该有性别意识,十一二初步知晓生理知识,十五六了解自己到底是被怎么造出来的,十八岁成年才能树立好性观念。

它并不肮&脏,我有一个医学生朋友,她所说,我觉得很有道理,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本医学生觉得,是你能够从伦理,生理,乃至心理上系统科学地认识性与人的生长发育之间的练习和所掌握的必要知识

比如如何认识真正的爱情,学会尊重别人和承担责任,适应不同年龄所扮演的角色。

真正的性教育,就应该是这样】

不要觉得超前,因为你不教,就可能是qj犯教。

新闻上甚至有小学生被门卫大爷猥&亵,本人却毫无概念的情况。

只有知晓,才能保护好自己。

现在的文化体制我觉得已经有些畸形。

荧屏上播放的全部是玛丽苏狗血剧,或者抗日神剧,下架的却全是有口皆碑。

一边说着弘扬传统文化,却又一边开始“限古令”

一边说着“创新”,一边又不保护原作者知识产权,将题材进行限定。

不允许发出反对的声音,热搜上去一个撤一个。

这样的高压下,又要如何进步?

文化已经在渐渐丧失活力了,我记得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少儿动画远比现在好。

虹猫蓝兔,蓝猫淘气,东方神娃,中华小子,天降小子,小虎还乡,奇奇颗颗历险记

都是非常有质量,传承历史文化,正能量满溢,可以教育孩子的动画

再看看现在,全是低龄动画

从三两岁到十二三,都是看动画的年纪,可现在只有小猪佩奇,熊出没

【摊手笑】这是选择性眼瞎吗?

还不准备改改吗?

今天还搞了个投票,那个投票三个选项翻译一下就是【非常同意,特别同意,很同意评论控评】,我当时都气笑了,这是彻底不&要&脸了吧。

只能选择同意的投票,只能说赞同的zf

我选择自己发声。

我记得高中历史课本上学过,我们对文化的提倡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不论是耽&美,还是批判,都应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而不是一色的赞美。

批评也是前进的动力。

我就打tag,爱咋咋。

评论(35)

热度(4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