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瑶】彻底崩坏了的魔道剧情


 一

*私设地点在金鳞台。
 *私设阿瑶当时不在场。

聂明玦抬头道:“二弟,清心音是你姑苏蓝氏绝学之一,不要外泄。 ”

蓝曦臣则不以为意,笑道:“清心音不同于破障音,效在清心定神,此等疗愈之技,何吝不能私藏?况且,教给三弟,如何能算外泄?”

聂明玦闻言心头一梗,想到他们二人平日相处,脱口而出道:“不算外泄,难不成他算你姑苏蓝氏之人?”

蓝曦臣一滞。

聂明玦又道:“他们金家,向来没什么好风气,也不是我说他,他就是为人圆滑世故,没有风骨不可全然信托。”

“大哥,你别这么说阿瑶,”蓝曦臣道,“我信他。”

聂明玦皱眉道: “二弟,你这么偏向他到底是因为什么?”

听聂明玦这等语气,蓝曦臣也不由轻轻皱眉,道:“阿瑶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信他的理由。”

“我知你们两个,一向比和我更为亲近,他一直待你尤为要好,你也待他格外不同,可你这般感情用事…… ”聂明玦越说,眉心皱得越厉害,最后惊疑道:“你莫不是对他,有……有情?!”

这话说出来荒唐无稽,可是却越想越合理,尤其是看着蓝曦臣一瞬煞白的脸色,聂明玦猛地站起身,带翻了身前桌案。

“你们?!”聂明玦一时气得不知该说些什么:“告诉我这是我猜错了!”

“抱歉,大哥。”蓝曦臣反而忽然平静了下来,起身朝聂明玦躬身一礼,“我的确心悦阿瑶。”

“你们是兄弟,而且他马上就要和秦家大小姐订婚了!”

“我知。”蓝曦臣抿了抿唇,道:“我不会说出去的,只是,心悦,也仅此而已。”

*以下画风崩坏,剧情走沙雕路线,严重ooc

蓝曦臣话音未落,偏室的门就被猛地推开,露出一个身着浅玫色衣裙的娇俏少女。

那少女子姿容秀美,眉眼间满是不谙世事的天真烂漫之意,看着便惹人疼爱。

只是此时,蓝曦臣与聂明玦可没有去疼爱她的心思。

她就是方才聂明玦口中的秦家大小姐,闺名秦愫,即将成为金光瑶的未婚妻。

秦愫修为普通,若换做平时,她跨入院门,里面的蓝曦臣聂明玦就都能察觉,可方才他们两人皆心绪不宁,竟然让她将墙角听了个全。

一时间,蓝曦臣都僵在了原地。

“秦小姐……你……刚才我们……你听我解释……”

“不用解释了!”

蓝曦臣平生第一次结巴了的话被秦愫猛然打断,本就不知该如何是好,这一下是彻底手足无措了,只觉得世间再不会有比这更令他窘迫失措的场景了。

下一刻,蓝曦臣就知道了,他错了。

“我就知道瑶哥个那么好,泽芜君你一定会喜欢他的!其实瑶哥也喜欢你的!我早就看出来了!”

蓝曦臣:“???”

聂明玦:我的刀灵戾气是不是又重了?怎么感觉一口老血就哽在喉头马上要喷了???

订婚宴前,金光瑶穿着常服,屏退仆婢,独自一人推门而入,眼见层层叠叠的帷幔后,一个大红的身影隐隐约约。

金光瑶着实忍不住,心下叹了口气。

秦愫是个好姑娘,他不爱她,他心中小心翼翼地藏着一弯明月,但是,为了那些肮脏的权势地位,他却将要与她定下婚约。

——将与她共度余生。

不甘心……

不甘愿……

金光瑶在门口顿了许久,心底忽然生出一股冲动,握拳便径直走了过去。

在最后一层纱幔前,金光瑶顿了顿,一边撩起纱幔,一边头都没抬便开了头:“阿愫,抱歉我……二哥?!”

金光瑶一眼扫到,向来完美无缺的笑,当场僵在了脸上,声调扬得几乎破音。

面前的人穿着一身织金云纹的绯红锦衣,墨发未绾,好看得仿佛天外客。

但他是个男的!

还是他的二哥!!!

饶是金光瑶再八面玲珑,此时也是懵在了原地,连话都不会说了:“二……二……二……”

“别叫二哥,”蓝曦臣露出衣服的皮肤,红得几乎与衣袍融为一体,出口的话语气却依然温柔和缓,“此事要多谢秦小姐,其他阿瑶有什么想问的,一会儿再说。”

“此时,阿瑶先叫一声夫君吧。”

评论(34)

热度(6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