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瑶】那个虐狗的云深中学②


 *打赌输了并万圣节糖
 *私设双璧双生子设定

11.学校只提供六人间的学生宿舍,蓝曦臣金光瑶魏无羡蓝忘机住在一间宿舍,另外两张床则没人,本来江澄是被安排在了和他们同一间宿舍,但他看着自己一个人杵在两对不停散发出恋爱酸臭味的家伙中,实在不像个事,便找了老师调了出去。


 对此,魏无羡表示,其实他也很想走——和蓝家两兄弟住在一起的日子,对他这个活跃到皮断腿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无趣了太死板了。


 当然,他搬出去的愿望最后被无情镇压了,为此魏无羡哀嚎了一整天,但是很快他就发现了和蓝曦臣金光瑶蓝忘机同住的好处。


 军训期间整理内务是必修课,第一天检查内务便揪出了一堆不合格宿舍,连江澄的宿舍都因为小狗玩偶没有藏好被扣了一分,被罚做了一百个俯卧撑。如果让魏无羡自己或者和其他“志同道合”“志趣相投”的人同住,为期半个月的军训,他怕不是要被扣死。


 而和洁癖严重的蓝家人同住,尤其还有个严正方冷的蓝忘机,魏无羡稍微要干点什么具有“破坏性”的行为,就会收到一个冷冰冰的目光警告,只能委委屈屈打消作恶的念头。


 有时候魏无羡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他会听蓝忘机的话,去咨询仿佛无所不知的金光瑶,还只得到了一个谜一样的微笑,看得他心里直发毛。


 但不管有多发毛,魏无羡还是承认,有金光瑶在,实在是太美好了。


 金光瑶向来是个心细如发的,他随手把什么东西塞到了哪个角落,再要用的时候找不到了,问一声:“嫂子,我的xxx在哪里?”


 金光瑶就会笑眯眯地给魏无羡指出东西所在的地点。

 嗯,没错就是嫂子。


 公认的,没有任何人觉得有什么问题,蓝曦臣也就在一边含着笑看。



12.军训训练时下雨,大概是所有军训学生心中最美好的事情了。


 可是如果没带伞,就有些尴尬了。


 教官一喊解散,金光瑶立刻跑到了蓝曦臣身边给蓝曦臣撑好了伞,也同时暴露了自己有伞的事实。


 没带伞的女生立刻围了过去,要借伞救命。


 训练场在学校最外围,顶着大雨跑回内部宿舍,想想就可怕,金光瑶想了想,回头和蓝曦臣对视一眼,笑眯眯地把伞借出去了两把。


 嗯,他一个人带了五把伞。


 他自己的,蓝曦臣的,蓝忘机的,魏无羡的和江澄的。


 那么现在五个人还剩下三把伞,全都打开几个人藏在伞下,再具体分配。


 金光瑶先很顶着众人视线开口道:“看雨太大,实在不忍心女孩子淋着回去,抱歉了。”


 这里几个人都不是会看着女生淋雨回去的人,都表示无碍,有碍的是分配的问题。金光瑶本就和蓝曦臣在一把伞下,没人会不识趣地说什么。剩下魏无羡蓝忘机和江澄三人,看着两把伞。


 江澄看看几乎已经贴在一起了的蓝曦臣金光瑶,再看看魏无羡和蓝忘机,率先拿起了一把伞,道:“我先回去了。”


 “喂喂喂,江澄你不够意思啊!一个人独占一把伞!”


 老子不自己打伞回去,你和老子一起走不成?蓝忘机不得记恨死我?


 江澄心里几乎想把魏无羡一脚踹回宿舍,好不容易按捺下这个魔鬼念头,冷哼道:“有胆子你就一起来!”


 “谁说老……哎哎蓝湛你干嘛?!”


 魏无羡刚要冲过去,和江澄一决高下,就被蓝忘机拎住后衣领,塞到了自己的伞下面。


 面对魏无羡炸起的毛,蓝忘机只淡淡赏了他两个字:“看路。”


 “……哦。”


 金光瑶为了不笑出声,靠到蓝曦臣身上,憋得直打颤。


 蓝曦臣揉了揉金光瑶的头,无奈摇头失笑。



13.回到宿舍,几个人都得洗澡,金光瑶一路几乎缩在了蓝曦臣怀里,什么都没淋到,也没军训弄得一身汗和土,倒是不急,蓝曦臣是长兄如父,做惯了家长,也不抢,蓝忘机更不用说,自己媳妇自己惯着。


 于是魏无羡就顺利地第一个钻进卫生间,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出来就扑到了床上摊着。


 接下来蓝忘机拿着另一身衣服进了卫生间,进去后看着魏无羡随意扔着的衣服,很是无奈地给捡了起来,和自己的衣服一起好好收了准备一起送去洗。


 蓝曦臣的待遇则比蓝忘机魏无羡都要好,洗完澡干净的常服就摆在门口小凳上,直接进去,出来就又是清清爽爽的一身。换下的衣服,金光瑶自然而然就接到了手里,等洗澡的时候顺手就把衣服一起洗了。


 顺手又把衣服晾上了。


 等干了顺手收一下。


 最后顺手叠好了放到柜子里。


 嗯,顺手的。


 我也想要这样的对象!!!


 ——某天魏无羡如此感叹出声后,金光瑶立时便有了个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第二天就见蓝忘机板着一脸的冷漠向他询问洗衣服的技巧。



14.对于教蓝忘机洗衣服这件事,一向被公认为无所不能的金光瑶也感到了头疼。


 蓝家人的手劲是从小练出来的,蓝曦臣就不会洗衣服,手劲太大,衣服给他洗,用不了两下就只能做抹布了。


 蓝曦臣的衣服,从认识金光瑶的那一天起,就都是金光瑶给洗的,做得多了,也就成了习惯。


 当时蓝曦臣躲避温家追杀,被金光瑶捡去了自己当时住的小筒子楼,一身都又是血又是泥的,自然要好好收拾收拾。


 蓝家的衣服都有特殊的印记,自然不能拿去外面洗,蓝曦臣又不好意思麻烦已经救了他的金光瑶,自己接了水,上去一搓,就听到了“滋啦”一声。


 最后还是金光瑶憋着笑给洗了。


 蓝曦臣感觉更不好意思了。


 后来倒是习惯了。


 有次在金家的酒会上,蓝曦臣的外套被弄脏了,脱下来就递给了金光瑶。


 金光瑶也流畅地伸手就接了,再领着蓝曦臣就去换衣服。


 那顺理成章的样子,原本想把自家不争气弟弟叫回来,让服务生领蓝曦臣去休息室的金子轩,硬生生没把话说出口。



15.虽然蓝曦臣时至今日依然不会洗衣服,但金光瑶还是成功教会了蓝忘机该怎么掌控力道洗衣服——尽管是在制造出了无数“牺牲品”的很久之后。


 军训期间,要选护旗手和标兵,蓝曦臣和蓝忘机两人因为踢得最标准最好看——各种意义上的好看,还是双生子,被选去护旗。


 而魏无羡则和江澄一起成了方队前领走的标兵。


 虽然蓝忘机依然是一张面无表情的冰块脸,但蓝曦臣和金光瑶这当兄长兄嫂的,还是轻易地看出了他的内心。


 ——我想和魏婴一起走。


 偏偏魏无羡还毫无自觉,回了宿舍就嘻嘻哈哈地说着祝你和大哥护旗任务顺利完成,一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大哥名草有主可你还没有,指不定会被花海淹没之类的话。


 当时在门口金光瑶,就感觉蓝忘机的怨念几乎都实体化了。


 最后,蓝曦臣一个人去做了护旗手,蓝忘机和魏无羡江澄一起领走。


 魏无羡长在中间,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感觉气氛极其奇怪,想去问万能大嫂是怎么回事,一转头却发现找不到人了。


 哦,是跟着大哥一起换地方了。


 这么秀恩爱撒狗粮,真的对我们这种单身人士不友好啊,好想烧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


 ——不,羡羡,你并不单身!

评论(14)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