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细节

  说起阿瑶对蓝大好,基本上都围绕在观音庙内,阿瑶临死前的质问剖白和那一推,但我却想从别人的视角细节说一说。

  

【自从清河聂氏衰落之后,如今三大世家里,兰陵金氏和姑苏蓝氏两家由于家主私交甚笃,本来就甚为亲近,他独立把持云梦江氏,在三家之中可以说处于孤立状态。】

  这是大梵山上,江澄和蓝忘机弄了不愉快之后,想要动手时想的。

  我当时还不觉得有什么,毕竟一宗之主,考虑仙门势力制衡是很正常的事,我压根就没在意,直到后来知道了江家和金家的关系,翻回来再看,才觉得惊讶。

  江澄是金凌的舅舅,而金凌是金麟台之主——也就是阿瑶的侄子,这关系还不够近?

  而且,阿瑶的儿子死了,秦愫也多年再无所出,金凌被金光瑶视若己出,十有八九就是下任金家宗主。

  就这关系,和蓝家比起来,江澄也觉得江家是孤立的,金蓝两家才是亲近的,还有什么好说的?

  而且,就蓝家那家风,就算是江澄和蓝忘机真的打了起来,估计也就是少给些好脸色,撑死了他家办清谈会不去,正事上一定是该怎样就怎样的,肯定不至于让江澄忌惮到气得想杀人还忍了下去。

  至于其他原因,可想而知。

二、

【金麟台的主人,敛芳尊金光瑶亲自迎出来了。】

  这是魏无羡上金麟台那次,是从他的视角看的。

  从这个口气,很明显可以看出金光瑶亲自迎出来是很令人惊讶的事。

  不过这非常容易理解,毕竟阿瑶此时今非昔比,已经是执掌百家为尊仙督的金麟台之主了。

  估计之前金光善在的时候,魏无羡没少看他摆架子,从没见他迎出来,而十多年后,他被献舍回来,金家威势更胜昔年,结果金光瑶亲自迎出来,这令他很是意外。

  但是,【这时,一个笑吟吟的声音道:“二哥,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忘机也要来?”】听这口气也知道,金光瑶出来迎蓝曦臣的事以前也没少干,

  而且,金光瑶是只迎蓝曦臣的,毕竟之前那么多家族的人已经来了,阿瑶都没露面,蓝曦臣来了,阿瑶才出来的。

  还有,蓝忘机之前一直不给金家面子,清谈会从来不去,这次忽然去了,去前还一个招呼都没打,阿瑶也没有半分意见,立即就回去给蓝忘机安排,这待遇也是很可以了。

〖说到这儿,我实在忍不住吐槽一句,原文说【当年兰陵金氏有些做派不佳,蓝忘机从不吝于直言不讳,时至今日,也不怎么去参加他家的请谈会,完全不捧场】,之前金光善当权的时候,他是直言不讳了,但是他家清谈会也没见他不参加啊,这回轮到阿瑶当权,他就完全不捧场了,缘由是啥,我也实在很想不明白,总不会是觉得我家阿瑶脾气好好欺负吧?〗

【江宗主,阿凌早就知道错了,这些天怕你罚他怕得都吃不下饭】

【二哥到我这里还拘束什么,真是】

  这次作对比的还是倒霉的三毒圣手,上面两句话还是在他们刚到金麟台时的交谈。

  一边是姻亲血亲转折亲,一边是义兄,按理来说,不说前者比后者亲,也起码是差不多的吧?

  但是,看称呼,看语气。是个人都能分清谁亲谁疏吧?

  江澄:“……呵呵。”

【蓝曦臣没受任何捆绑拘束,连他的佩剑和洞箫裂冰也都佩在他腰间,如此平和地站在人群之中,而这些僧人和修士对他也是毕恭毕敬,甚至诺诺应是。】

  阿瑶确实是封了蓝曦臣的灵力,也确实是把他扣在了身边,可就冲这待遇,也能明白,阿瑶是根本没打算要对蓝曦臣做什么吧?

  谁家绑匪对抓来的人质是这态度?不说没有拘束,没有拘束,武器没被收走,周围人还都诺诺应是。所谓上行下效,若是阿瑶对蓝曦臣有半分恶意,那些下属,又岂会是这般态度?

  想一想,阿瑶把蓝曦臣扣在身边,未必没有不让他上乱葬岗,怕他出事的意思。

  再看看同样被抓了的聂怀桑:【苏涉道:“没伤。吓晕过去了。”说着把手中那人扔到地上。】,这才是正常版本。

  说起来,就像我的『如果』里说的,若是阿瑶狠得下心,干脆利落地各赏蓝曦臣蓝忘机魏无羡一剑,像江澄那样无力再战,哪还有后面的事?以阿瑶的心思,难道会不明白,直接让他们重伤,比用琴音压制灵力保险?

  说到底,不过是舍不得。

【苏涉额头青筋暴起,道:“你闭嘴!”他似要一掌打来,蓝忘机却将魏无羡往怀中一搂,用臂弯将他牢牢护住。苏涉动作一滞,正在犹豫该不该下手,魏无羡马上从蓝忘机背后探出个头道:“还是别下手了吧苏宗主,敛芳尊对泽芜君还是尊敬有加的,你若是伤了含光君,你猜猜敛芳尊高兴不高兴?”】

【苏涉原本也是顾及这个才倾向于收手,可魏无羡一说,他就格外憋屈。】

  魏无羡那张嘴,不用人多说吧?悯善本来就对蓝忘机有恨意,魏无羡再两句话下去,气得他额头都暴青筋了,直想打死他。

  可最后,悯善手都打出去了,最后还是收了回来。

  为什么呢?原因写得很明白,蓝忘机用自己护着魏无羡,而悯善怕伤了蓝忘机蓝曦臣会不高兴,就没有动手。

  能令悯善顾忌到这个地步的,追根究底,不就是阿瑶太重视蓝曦臣了吗?重视到连他弟弟都不敢碰。

  我对蓝大,感觉实在是很复杂。

  说他渣,他以前也是对阿瑶很好,在聂明玦那么对阿瑶的时候,都是蓝曦臣在维护的,他也很信任阿瑶,是阿瑶自己做的事把蓝曦臣对他的信任磨没了的,最后观音庙事件,他也没好过。

  可说他好,我也是在是开不了这个口。

  蓝大这人,真的是有些傻白甜,他出身名门,天赋极高,相貌极好,走到哪里都是被人捧着的,到观音庙事件前,除了云深不知处被烧,他的人生都是一片坦途,后来阿瑶得了权柄,他更是可以放心个彻底,有执掌百家的仙督对姑苏蓝家百般维护,蓝家肯定有够安宁,这也导致了他心思太过简单,除了蓝二,再不能轻易读懂谁。

  从江澄到魏无羡再到苏涉,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阿瑶是有多在乎蓝曦臣,真真正正的舍不得,一指头都舍不得动,偏偏只有他不知道。

  但凡他稍微明白一点,都能知道阿瑶的心思

  奈何……【摊爪】

  那一剑穿心,我真心不想说什么了。

  有人也很心疼蓝曦臣,说是阿瑶坏事做太多了,人设崩塌,之前还欺骗利用蓝曦臣,蓝曦臣是被骗怕了,最后他也很难过。

  可是他再难过,再闭关,他也是好好地活着呢,是大义灭亲风光霁月的泽芜君,而一直对他那么好的阿瑶却是永世不得超生,受尽世人唾骂。

  或许我这么说有些偏心,但是,也没谁心是长在正中间的吧?我又不是当法官的。

  我就是心疼阿瑶!

评论(73)

热度(4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