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一双手

蓝曦臣是世家长子,承担着家族责任。

父亲闭关,叔父严厉,母亲一月只能相见一次,弟弟忘机则更是需要他来照顾。

算来,他一生中,给予了他最多温暖守护的人……

是金光瑶。

初见时,他甩脱了一帮追兵后,伤痕累累地躲进一个肮脏的小巷中。

那是他一生中最狼狈的时候,甚至不知伤重的自己还能不能有命活下去。

就是这时,一双手朝他伸了过来。

还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年的阿瑶,不顾他被温家追杀的危险,将他从那个小巷中领回了自己的住处。

他的手那时并不好看,有冻疮有老茧,却坚定地为他撑起了一片安全温暖地天地。

他为他洗衣做饭,为他熬药疗伤,安抚了他对未来的茫然惶恐

金光瑶位尊仙督,统领百家。一把恨生剑,一支朱砂笔,决定了许多人的前程甚至生死。

但是在他面前,却依然那么温和柔软。那双握着修真界至高权柄的手,为他添茶磨墨,陪他琴箫和鸣,共他云游夜猎,甚至帮他处理那些他不耐烦的仙门往来宗务账目。

十余年间,那双手一直在他身旁伴着他,或在他身后撑着他,他可以放心地把后背交给他,不用担心任何事。

后来,蓝曦臣想,若不是有那双手,他断不能过得那么闲适安然。

蓝曦臣从未想过,那双手竟然沾了那么多血。

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无数的白骨铺就了他登上金鳞台的阶梯。

甚至到最后,那双手捏着一根琴弦,抵在了他疼爱多年的侄子的颈间。

十数年的信任,终于完全崩塌,他甚至想不到那双手在十余年光阴中带给他的温暖守护,在聂怀桑喊出那声“二哥,小心”时,手中朔月剑在他自己还没反应过来时便刺了过去。

听着那一声声质问,蓝曦臣的手和心一起在颤。

追到棺材前,破棺而出的大哥一掌抓来。电光火石间,他已经来不及退避,忘机斥出的避尘亦赶不上阻拦。

来不及了。

蓝曦臣闭上了眼睛。

没想到,他被推开了。

那双手已经只剩一只,却又一次将他推离死亡。

一个恍惚,蓝曦臣竟在自己的寒室内被绊倒在地。

地板冰凉,姿态狼狈,他却不想起身。

他在等一双手。

那双手会小心地将他扶起,再为他细细掸净灰尘。

评论(22)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