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光成瑾】 楔子:缘续


 *《前缘难了》大修重发


*ooc预警


*原著世界观下引入魔族背景,雷者自避


*cp向:主曦瑶,副晓薛晓,微追凌忘羡,雷者自避,主cp一直有tag,其他cp在涉及到的章节会有tag


*人物性格有所改变,毕竟转世又重新长了一遍,雷者自避


*本文又名《魔头与他的帮凶重生后拯救世界的那些事》《我媳妇重生后身高要超过我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在认同曦瑶是彼此最重要的人前提下,接受理性讨论,但你骂我我就骂你,ky我骂你全家,不喜欢曦瑶还跑来bb,我骂你十八辈祖宗。


*都看完了,下面是正文↓


  


    金光瑶推门而入,正看见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点心,稀碎的点心屑都沾到了脸上,而他面前摆着的两个食盒,都已经空了不少。


    金光瑶顿时就急了,一边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了过去,一边喊道:“喂喂喂沈泓,你别又把我的那份也都给吃了!”


    那少年听闻,翻了个白眼,动作毫不迟疑地在左边的食盒里又拿了一块点心塞进嘴里,含糊道:“切,小气鬼。”


    金光瑶迟了一步,没抢救下那块榛子酥,只得急忙拎走了一个食盒,在少年对面坐下,拈起一块晶莹剔透的水晶马蹄糕送进嘴里。


马蹄糕入口即化,甜而不腻,唇齿留香,金光瑶原是不喜欢甜点的,今生却不由得拜服在了自己母亲的厨艺下。


此时盒内糕点去了十之二三,白糖糕更是只给他留了一个,金光瑶不由愤愤道:“死沈泓,每次你都要抢我的点心吃,小心将来牙全蛀光了!”


    薛洋一边咽着点心,还要一边叽里咕噜地道:“我每天都有刷好几次牙的,想等我蛀了牙吃不了点心,你做梦!”


    金光瑶一愣,思绪就飞远了。


    “喂,小流氓,天天这么吃糖,你不怕将来牙都蛀了!”


    “你薛爷爷我能不能活到那时候都是个事呢,何必为了所谓的未来委屈现在?”

     

    果然今生,是不同的。


    如此想着,金光瑶眼里就含了笑,带着两分欣慰三分感慨地道:“嗯,也是,那你慢慢吃。”


    薛洋看着金光瑶,不知前世的他只觉得金光瑶是又开始莫名其妙父爱泛滥了,瞥了他一眼,道:“鸡皮疙瘩都被你恶心出来了……给我正常些!”


    “好吧……”金光瑶耸耸肩,把剩下的马蹄糕咽下,从善如流地道:“那就说正经的,刚才父亲叫我去书房,告诉我今年要去姑苏蓝氏听学——你也得去,这事绝对躲不了。”


    “什么?!”薛洋闻言当时就惊了,连伸到点心盒子里的手都忘了动,直直瞪向沈明瑾:“我要去那个家规有……有多少条来着的……不管多少条,反正多得数不清的鬼地方去听学?!”


    金光瑶顿时就乐了,连要去姑苏的阴霾都被挥散了些,叹笑道:“六千一百四十二条,听学可是要在那里住三个月的,就你这性子,可要惨了。”


    薛洋崩溃地一头砸在了桌案上:“我现在去出门夜猎行吗?!”


    金光瑶笑道:“你说呢?”


    薛洋瞪了金光瑶半日,最后泄了气,趴在小案上呻吟:“我的天呢……难怪师娘怀了小师弟师妹后就不进厨房了,今天却给做了这么多好吃的……”


    金光瑶摇摇头,又将手中食盒推给了薛洋,笑道:“准备准备,咱们三日后就启程,还要去兰溪找景云一起呢。听学三月,回来正好能赶上阿娘临盆。”


    “……那烦人的家伙。”薛洋嘟囔了一声,不过也没再说什么。



背景设定有人为了阴虎符翻了阿瑶和聂明玦的棺材板,阿瑶得以转世。

阿瑶转世的身份是明溪沈氏的独子,明溪沈氏在仙门中的地位大概是次于四大家族的一流世家,家风很好。

沈泓就是薛洋的转世,是被阿瑶捡回沈家的,冠了沈姓,和阿瑶一起长大,在沈家的地位可以类比魏无羡在江家的地位。

苏涉转世到的兰溪慕氏,和明溪沈氏是世交,他是世家长子,与阿瑶一起长大的,阿瑶认出了他是苏涉的转世。

性格嘛,因为起点不同,行为处事都会有些变化。

阿瑶转世名沈明瑾,字芝兰——瑾是美玉之义,与瑶同义,握瑾怀瑜,表示拥有美好的品质。芝兰取自(“芝兰玉树”)号芳泽君(取“自芳与泽其杂糅兮,羌芳华自中出”和“也是芳与泽其杂糅兮,惟昭质其犹未亏”。),

薛洋转世,名沈泓,字朗月——泓是聚水泓,水深而广。林无静树,川无停流。唯泓澄渊潫,有静水纳深之德【《从龙》处看来的】与“洋”同主水,字朗月(取自“立如芝兰玉树,笑如朗月入怀”,也符合他爱笑的特征),号既明君(取自“夜皎皎兮既明”。)

苏涉转世,名慕泷——泷,急流之水,奋勇向前。景云取自《楚辞·七谏·谬谏》“虎啸而谷风至兮,龙举而景云往。”言神龙将举升天,,则景云覆而扶之,辅其类也。号怀信君(取自“怀信侘傺,忽乎吾将行兮”。)

时间设定,阿瑶死后十三年【没错我是故意的】被翻了棺材板,又过了十七年,开篇为观音庙后三十年。

私设修仙之人寿命特别长【四五六七八百岁那样】

地点:明溪沈氏,明溪史称归化,明溪是后改的,但我太喜欢这名字了,忽视吧,位于今福建省

兰溪慕氏,今位于浙江省

姑苏蓝氏,今位于江苏省

评论(30)

热度(1023)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