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魔道祖师人物观(tu)感(cao)1——金光瑶

*注意是观感不是评价

*作者是阿瑶亲妈粉

*偏心问题一如既往地严重

*涉及聂明玦,并且没好话

    首先,我真的要怀疑一下魔道世界对我家阿瑶森森的恶意。

    不说阿瑶摊上的那么个%…&*#O)&%¥~#@%的爹,也不说那些伤害阿瑶的闲言碎语,就连蓝曦臣最后一剑我都先忍忍,就问一下阿瑶的身高是怎么回事?!

    170

    呵呵【手动再见】

    我家阿瑶是兰陵人啊,兰陵在山东啊,我家阿瑶是北方人啊!!!起码有一半的血统是来自北方的好吗?!!

    不说别的,就看看他同胞兄弟的身高,金子轩一米八五,莫玄羽也有一米八,基因没问题的好吗?!

    如果说是营养问题的话,那么和我家阿瑶一样小时候在最底层挣扎的薛洋也有一米八啊,我家阿瑶为啥一米七?!凭啥一米七?!!凭啥?!!

    肯定是这个世界故意欺负我家阿瑶!!!

    阿瑶表示无所谓,反正我虽然矮但是我灵活。

    灵活是灵活,但那也没见你把那几场坑爹的暴击伤害躲过去。

    阿瑶表示除了蓝涣他对谁都下得去手,并附赠一个友好的微笑。

    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作者立刻转移话题。

    咱们不说身高这么肤浅的问题了!!!

    咳咳,转变画风。

    我不喜欢洗白阿瑶,我对阿瑶的态度是,我知道他做了很多坏事,他不是一个好人,但我仍然心疼他喜欢他。

    是的,阿瑶不是好人,没有任何一个好人会杀父杀兄杀妻杀子。

    但是,不是阿瑶不想做好人,事实上,历经了那么多磨难,受尽了世间苦难的阿瑶,心里仍留有一丝善念,有恩必报,这就说明阿瑶其实是很想做一个好人的。

    只是这对他满怀恶意的世间不允许。

    “娼妓之子”的出身,几乎毁掉了他的整个人生,任何人,不管不比不得上阿瑶,都可以用这四个字嘲讽阿瑶。 

    自知里唱得很好【穷尽杀戮事,不过求珍视得尊严二字】

    阿瑶不想被人随意轻贱欺辱,所以他只能往上爬,只有得到了至高的权利,才没有人敢嘲讽他欺凌他,只有权利地位才能让那些看不起他的人在他面前俯首。

    赢,就是一生荣华,朱光耀世,输,就是身败名裂,世人唾骂。

    只是,他最终是输了。

    我想,阿瑶大概到最后也没有后悔吧,即使最后他满盘皆输,从最高处跌落。

    因为是这命运逼得他一步步做出那些事。

    或许有歉意,对金子轩和秦愫金如松,但是不会后悔。

    因为他从来没有选择。

    我很不服,凭什么,凭什么诸如聂明玦魏无羡蓝忘机那样的天之骄子,可以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居高临下地评判阿瑶?!

    本就是饱汉不知饿汉饥,本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换他们试试!

    看看他们生而低微,受尽世间苦楚,不为任何人尊重,他们还能不能继续那么光风霁月君子磊落?!

    我家阿瑶也是恩怨分明,于他有恩的,他都护着,伤害他人他报复回去又如何?

    金光善聂明玦那结局是他们自找的!

    至今无法理解吃聂瑶的!

    棺配你个大头鬼哦!

    阿瑶和自己又怕又恨的人同棺就已经很可怜了,要是知道这个,都得死不瞑目——虽然蓝涣那一剑就够他死不瞑目了!

    阿瑶他是伤害了很多无辜的人,包括秦愫和金如松。

    这是他洗不清的罪,我知道,但是,杀妻杀子,难不成阿瑶就好受了吗?!

    阿瑶不是丧心病狂好吗?

    就阿瑶那些经历,还有那么个……令我一提起来就肝疼的爹,阿瑶没彻底长歪就已经很不错了好吗?

    我感觉,阿瑶不是装,他是真的有两面,有两个性格。

    一个那个是世人眼里八面玲珑的敛芳尊,魏无羡聂明玦口中心思阴狠的金光瑶。

    另一个则是在蓝涣面前的那个阿瑶,忍辱负重,温和纯善,甚至心系天下——那一千多座瞭望塔,是真真正正庇护苍生的善举,而阿瑶建造瞭望塔是真的没有私心。

    前者是被世事维艰逼出来的,后者则是阿瑶真正想成为的样子。

    蓝涣看不穿阿瑶伪装,可能是因为那不仅是伪装,更多的还是阿瑶的真心实意。

    我想过很多可能,若是世人对阿瑶多一些尊重,阿瑶是不是就真的可以做一个清清白白的君子?

    但我最后也没得出结论,但我希望是那样。

    在我看来,阿瑶的善念维持得真的很艰难,他最后没有彻底黑化,百分之八十的功劳都得在孟诗和蓝涣两个人身上。一个给了他爱,一个让他学会了爱人。孟诗离世,幸好还有个蓝涣在这世间。为了蓝涣,阿瑶也会给这世间留下善意,若是没有蓝涣,或许,阿瑶也有可能会彻底和他那恶友一样,对这世间绝望。

    不知道从那里的同人看过这样一句话【既然这世间如此待他,他也不怕将这世间搅个天翻地覆,但是,这世间还有个蓝曦臣。】

    可惜,最后聂怀桑却利用蓝涣将阿瑶诛心。

    阿瑶以恶的一面反抗世间不公,一度位尊仙督,呼风唤雨,最后却因善而败,因爱而亡。

    真是滑稽。

小剧场:如果阿瑶躲过去了

   【聂明玦踢阿瑶事件】

    聂明玦提起一脚。

    阿瑶一拧身躲了过去。

    聂明玦继续追。

    阿瑶继续躲。

    聂明玦气得原地爆炸。

    全剧终。

    『此处应有掌声』

   【蓝涣捅阿瑶事件】

    蓝涣反手一剑过去。

    阿瑶电光火石间往旁边一挪,完美闪避。

    蓝涣转过身:“???”

    阿瑶道:“你长不长脑子?老子会害你不成?是那家伙比我还影帝,把咱们都绕进去了好吗你个傻白甜!”

    『给阿瑶霸气点赞』

评论(58)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