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前缘难了

  *ooc预警

*人物性格有所改变,毕竟转世又重新长了一遍,雷者勿入

  楔子

    金光瑶推门而入,正看见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很是俏皮的样子,正不停地吃着点心,而他面前就摆着两个一模一样的食盒。

    金光瑶顿时就急了,一边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了过去,一边喊道:“喂喂喂,你别又把我的那份也给吃了!”

    那少年听闻,翻了个白眼,动作毫不迟疑地在左边的食盒里又拿了一块点心塞进嘴里,含糊道:“切,小气鬼。”

    金光瑶迟了一步,没抢救下那块榛子酥,只得急忙拎走了一个食盒,在少年对面坐下,愤愤道:“死沈泓,每次你都要抢我的点心吃,小心将来牙全蛀光了!”

    薛洋一边咽着点心,一边叽里咕噜地道:“我每天都有刷好几次牙的,想等我蛀了牙吃不了点心,你做梦!”

    金光瑶一愣,思绪就飞远了。

    “喂,小流氓,天天这么吃糖,你不怕将来牙都蛀了!”

    “你薛爷爷我能活到那时候都是个事呢,何必为了所谓的未来委屈现在?”

     

    果然今生,是不同的。

    金光瑶眼里就含了笑,带着两分欣慰感慨道:“嗯,也是,那你慢慢吃。”

    薛洋瞥了他一眼,道:“鸡皮疙瘩都恶心出来了……给我正常些!”

    “好吧……”金光瑶耸耸肩,道:“那就说正经的,刚才父亲叫我去书房,告诉我今年要去姑苏蓝氏听学——你也得去,这事绝对躲不了。”

    “什么?!”薛洋闻言当时就惊了,连伸到点心盒子里的手都忘了动,瞪向沈明瑾:“我要去那个家规……多少条来着的……不管多少条,反正数不清的鬼地方去听学?!”

    金光瑶顿时就乐了,连要去姑苏的阴霾都被挥散了些,笑道:“八千六百四十二条,听学可是要在那里住三个月的,就你这性子,可要惨了。”

    薛洋崩溃道:“我现在去出门夜猎行吗?!”

    金光瑶笑道:“你说呢?”

    薛洋瞪了金光瑶半日,最后泄了气,趴在小案上呻吟:“我的天呢……难怪师娘怀了小师弟师妹后就不进厨房了,今天却给做了这么多好吃的……”

    金光瑶摇摇头,笑道:“准备准备,咱们三日后就启程,还要去兰溪找景云一起呢。听学三月,回来正好能赶上阿娘临盆。”

    “……那烦人的家伙。”薛洋嘟囔了一声,不过也没再说什么。

这是个长篇,第一章写一点出来试探一下,看看有没有人看。

设定是有人为了阴虎符翻了阿瑶和聂明玦的棺材板,当然那人后来就被抓了,阴虎符也被毁了,不用在意。

阿瑶在世间游荡了两年才转世,记住是转世!不是夺舍也不是献舍,因为执念深重,记忆一点点恢复,但是其他人的记忆应该恢复不了。

然后阿瑶转世的身份是明溪沈氏的独子,明溪沈氏在仙门中的地位大概是次于四大家族的一流世家,家风很好,于是在这样家庭接受教育的阿瑶,性格也会有所转变【前世太憋屈了,我实在没忍住想要阿瑶好的家。】

沈泓就是薛洋的转世,是被阿瑶捡回沈家,冠了沈姓,和阿瑶一起长大,在沈家的地位可以类比魏无羡在江家的地位。

兰溪的景云则是苏涉的转世,比阿瑶大一岁,苏涉转世到的兰溪慕氏,和明溪沈氏是世交,他是世家长子,与阿瑶一起长大的,阿瑶认出了他是苏涉的转世。

性格嘛,因为起点不同,行为处事都会有些变化,阿瑶会放开许多——和前世相比,毕竟有了亲人支撑,当然,也不会变成那种骄矜自傲目下无尘的性格。薛洋则依然会桀骜,但却没了那些对世间的深深恨意。

然后解释一下名字:沈家阿瑶这一辈都是玉字辈,也就是王字旁的名,本来名应该是单字,但是阿瑶是嫡长,甚至是独子,而且自身表现也很好,就在名字中加了自己家族地的“明”字进去,等小包子出生名字里就没有“明”,至于是什么……自己猜。

然后瑾是美玉之义,与瑶同义,握瑾怀瑜,表示拥有美好的品质。

沈泓的泓是聚水泓,水深而广。林无静树,川无停流。唯泓澄渊潫,有静水纳深之德【从龙处看来的,起个名字应该……不算抄袭……吧?】与“洋”同主水,但是洋则是汪洋,无所拘束,换成泓,则是他的转变,虽然依旧有深水之意,却也有了深纳的美德。

景云,亦作“卿云”、“庆云”,是一种“彩云”的名字。古人以此为祥瑞之气。是太平的征兆。古之《瑞应图》曰:景云者,五彩缤纷,太平之应也。《楚辞·七谏·谬谏》言:“虎啸而谷风至兮,龙举而景云往。”言神龙将举升天, 则景云覆而扶之,辅其类也。既是吉祥昌盛之意,也有苏涉扶助阿瑶的意思。

最后,沈明瑾 沈泓都是名 景云则是字,阿瑶和薛洋的新字还有苏涉小哥哥的名……我还没想好QAQ

被起名逼疯了的我QAQ

如果有人看我就继续写……

评论(38)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