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前缘难了

第四章

    听学的日子平静无澜地度过着。

    ——才怪!

    云深不知处的日子枯燥刻板,吃得更是不能说是清汤寡水,而是苦涩药膳。金光瑶倒无所谓,早就习惯了蓝家的饭菜,苏涉前世能在蓝家做门生,也是个耐得下的人,只有薛洋,天生就不是个安分的人,忍了七天,就忍不住要翻墙出去玩了。

    其实薛洋能忍上七天,已经出乎金光瑶的意料了,他还以为他最多三天就要掀桌子了呢。

    叹了口气,金光瑶业务无比熟练地顺手拉住薛洋,把人按在椅子上,随后在人开骂前递过去一杯蜂蜜水,道:“朗月,别生气啊——喝杯水润润嗓子,还是甜的呢。”

    薛洋瞪了沈明瑾一眼,随后将蜂蜜水一饮而尽,倒是没那么暴躁了。

    金光瑶见状,继续劝道:“知道这里的饭菜不合你心意,明日我去问问,看能不能借下厨房,给你做些点心?”

    “哼,”薛洋想了想,不情愿道:“只给我一个人做!”

    “好好好,只给你一个人做。”金光瑶以哄孩子的语气答应道。心里暗暗盘算到时候给悯善……啊不,景云的那一份还得悄悄送,不能让他发现,要不然在云深不知处打起来可就丢人了。

    话本子上的坏人,重生无不是要报复仇人毁灭世界,到自己这里怎么成哄孩子的了?金光瑶只觉得额角一抽一抽地疼。

    不过薛洋第二日没吃金光瑶的点心。

    教书的蓝启仁老先生前去清河不净世出席清谈会,于是未来数日的课程,由泽芜君或含光君代授……嗯,还要多上一个死缠烂打跟着他家蓝二哥哥的夷陵老祖。

    当天就是含光君的课,不知道怎么讲着讲着,就变成夷陵老祖和薛洋打嘴仗了,金光瑶上赶着拉都没拉住,只得和身边另一侧的苏涉对视苦笑。

    蓝忘机看魏无羡在他课上捣乱,也不生气,一张脸依然面无表情,眼底却尽是柔软。

    金光瑶将之尽收眼底,动了动唇角。

     曾几何时,他也曾嫉妒过魏无羡,嫉妒他可以遇上江枫眠,嫉妒他在最好的年纪开始修仙,嫉妒他纵使没了金丹也可以自创鬼道,更嫉妒……他有含光君。

    但是现在……看着魏无羡和转世的薛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金光瑶忽然就不气了。

    到底是在课堂上,蓝忘机最后还是咳嗽了一声,没有半分责备之意地喊了一声:“魏婴。”

    “明白了,二哥哥!”魏无羡朝蓝忘机举起了一只手,随后一边说“我这就走,立刻马上,不打扰你教书育人了!”一边把薛洋也揪了出去。

    等金光瑶等到薛洋的时候,已经是入夜时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最注重仪态的云深不知处毫无仪态地走着。

    金光瑶迎了过去,对魏无羡行了个礼,道:“魏前辈。”

    魏无羡直接摆了摆手,指着薛洋道:“你这师弟挺有意思的。”

    魏无羡的思维一般不在正常的范围内,金光瑶一时猜不到,也懒得猜,只道:“多谢魏前辈夸奖。”

    “哪里哪里,我是真这么觉得。”魏无羡一边说,一边转身道:“我就不喜欢说些虚的——沈家小子,改天我再来找你玩。”

    “好啊!”薛洋应道。

    金光瑶皱眉看了看魏无羡的背影,再转回来看一身甜味的薛洋,总感觉有些不对。

    不过还不等金光瑶深思,就看见一物直接冲他砸来。

    金光瑶下意识地抬手接住,低头一看竟是个小酒瓶,散发着醇厚的气息,一时反应不过来。

    薛洋“哼”了一声,在金光瑶反应过来之前就负手走远了,连头都没回。

    金光瑶无奈地摇了摇头,追了上去,道:“点心还吃吗?”

    “哼,才不要凉的,明天再给我做!”

    “好。”

    而另一边则“ 激 战 正 酣 ”。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马上要再来一次的样子,揉着自己的腰喊:“蓝二哥哥!蓝湛!含光君!咱先休战,我有事要说!!!”

    “嗯?”蓝忘机并没有把魏无羡的“有事”当真,毕竟之前已经出过好几次类似的情况,翻身就准备再压下来。

    魏无羡见状连忙道:“二哥哥!”

    “我对那个叫沈泓的家伙有种奇怪的眼熟感!!!”

评论(18)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