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瑶的秘密(1——20)

1.金光瑶第一次见到蓝曦臣时,还以为是见到了失足落入凡尘的仙人。


2.蓝曦臣提议三尊结义时,金光瑶险些就要说出来他心悦蓝曦臣了,但最后还是笑着说好。


3.金光瑶眉间的朱砂,第一次是由蓝曦臣点上的,他也是除了金光瑶自己外,唯一一个为他点过朱砂的人。


4.重建云深不知处的时候,金光瑶拿到蓝曦臣给他的图纸,沉默半天,问厨房在哪里。


5.寒室的旁边有一座空着的房舍,是金光瑶准备将来有一天离开金麟台后的家。


6.蓝曦臣曾经萌生过,要是阿瑶一辈子不娶亲,他们一直这样相伴就好了的念头,随后惊出了一身冷汗,去抄了三百遍清心经。


7.金光瑶曾经拉着蓝曦臣一起去拜佛,还硬让蓝曦臣和他一起换上了一身红衣。


8.金光瑶是唯一一个真心实意喜欢吃蓝家药膳的金家人,他想,只要让他留在云深不知处,药膳再苦十倍他也喜欢。


9.金光瑶最大的愿望,是让蓝曦臣可以一辈子做个不染纤尘温柔纯善的君子。


10.金光瑶曾经趁着蓝曦臣睡着解过他的抹额,拿在手里一整夜不舍得放下,直到卯时前才又系了回去。


11.蓝曦臣其实知道金光瑶动了他的抹额,但他只能装作不知道。


12.金光瑶其实看出了蓝曦臣在装睡,但他也只能装作没看出来。


13.金光瑶死后,蓝曦臣再也睡不好,却也不舍不睡,因为只有梦中他才能再见到他的阿瑶浅笑着对他道一声:“二哥。”


14.那一声“金宗主,这声二哥就不必再叫了吧”,其实蓝曦臣说出口就后悔了。


15.蓝曦臣弹了许多遍问灵,但是最后一个音却始终拨不出,因为他知道,不会有回音。


16.家宴后蓝曦臣撞见蓝忘机给没吃好的魏无羡做菜,忽然想起,每次金光瑶来云深不知处,吃的都是苦涩药膳,却一脸满足。


17.某个午后,蓝曦臣处理好宗务,忽然想,阿瑶怎么还不来?随后又想起,他的阿瑶再也来不了了。


18.后来蓝曦臣去金家开清谈会,在金鳞台闲走到某处被守卫拦下,说是外人不可擅入时,他怔了许久。


19.金光瑶说他从未想过要害他,但蓝曦臣却觉得金光瑶害了他,害他余生枯寂,孤身相思。


20.蓝曦臣觉得魏无羡说蓝家的校服是披麻戴孝,真的没说错。

评论(93)

热度(7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