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人物解析】金光瑶与沈明瑾

没错,金光瑶和沈明瑾是一个人,一个前世一个今生,但是他们却也是不同的,这个不同是指他们的性格行为处世态度。

金光瑶我写了三个恶友论,和一个曦瑶论,觉得暂时没什么好补充的,就是一个心存善念的坏人。

沈明瑾呢?世家长子,父母恩爱,天赋出众,若没有想起前世的记忆,就是一个再标准不过的世家公子。

若是直接带着记忆转世,那肯定先入为主地要恨要报复,可阿瑶的记忆不是一下子就想起来的,大概就是那种做梦式的感觉,断断续续想起一些片段。

而在这些时候,阿瑶也是一直接受着明溪沈氏的教育,那种君子处世,明朗清正的家风也入了他的心底。

等他彻底记起前世的时候,肯定会有恨,可那时,他有爱他护他的母亲,有教导他器重他的父亲,他也不会忍心辜负他们,心底就会犹豫。

然后他没过多久又把薛洋的转世捡了回去,和苏涉小哥哥的转世相认。

三个人相伴成长在一个清清白白的世界里。

尤其是眼看着前世那般偏执恨世的薛洋,这辈子长成了干干净净的样子,也会对往事有许多释怀。

家庭美满,朋友相交,天资出众,前世他没有的,这一世都有了。

他的恨慢慢地淡化了,当然,他还是有不甘不平,所以他的佩剑是了缘。

了尽前缘,与前缘了断。

不愿意再与前世之人有所瓜葛。

他欠的,前世身败名裂封棺埋骨,都还了。欠他的,他也不想再讨了。

他就做明溪沈氏的沈明瑾。

前世与他而言是一段不愿不可不能提起的过往,所有不堪的记忆,只要不触碰,他就是风姿翩然少年意气的沈明瑾。

淌着血的伤口被他隐藏于黑暗之下,他其实是不敢面对的,不被触碰时,也以为没事了。

再次与蓝曦臣等故人相遇,遮蔽就会被活活撕开,血淋淋的伤口暴露出来。

他们本就是一个人。

是神采飞扬清明潇洒的沈明瑾,

亦是满身血腥伤痕累累的金光瑶。


评论(13)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