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瑶的秘密(21——35)【食物篇】


*来自作者一天没吃饭,被饿疯了后产生的脑洞


21.蓝曦臣其实也不爱吃蓝家的药膳,他更喜欢金鳞台上的小菜,清淡又入味。


22.后来,蓝曦臣才从金凌的讽刺中知道,那些看似寻常的小菜,是有人在背后换了不知多少厨子,叮嘱了无数次产物。


23.每次看到蓝曦臣用膳时微微舒展的神色,金光瑶就觉得废那些心力去研究膳食,划算得不能再划算。


24.金光瑶的手艺很好,蓝曦臣每次去金鳞台,金光瑶总要下厨为蓝曦臣做些小菜。


25.金光瑶死后,蓝曦臣再没尝过一样的味道。他试过许多名厨做出来的菜,却都没有那么合心适意。


26因为那些菜,用的所有配料,调出的滋味,都是金光瑶按着他的喜好一点点改出来的,只为他一人所做。


27.金光瑶厨艺好这件事,孟诗死后,只有蓝曦臣知道。


28.蓝曦臣也下过厨,这也只有金光瑶知道。


29.那是金光瑶某一年的生辰,蓝曦臣为他煮了一碗长寿面,虽然最后全煮成了面糊,但他真心觉得比金鳞台的山珍海味要好吃一万倍。


30.蓝曦臣那次后,一直想练练厨艺,等练好了再给他的阿瑶煮一次长寿面。


31.可蓝曦臣有许多事要忙,学煮面的事便一年年推迟下去,他以为未来那么长,总会有机会的。


32.可他最终也没能再为金光瑶煮一碗长寿面。


33.又一年,蓝曦臣终于去学了煮面,等一碗面煮好后,看着看着,忽然就笑了。


34.宗务缠身又如何,学煮一碗面的尚不用一日功夫,要学总会有时间的。


35.他不过是仗着那个人总会在身后等着他罢了。

评论(39)

热度(4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