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亦如新

梧桐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别离

曦瑶的秘密④


 46.金光瑶卧底温氏时,每次给蓝曦臣传递情报,信尾总会有一句“望君安”。


47.那些信件都被蓝曦臣好生收了起来,后来蓝曦臣闭关寒室,总会看着那些信尾寥寥三字,感到缠绵不绝的痛意。


48.再不会有那么一个八面玲珑工于心计的人,那么在乎他的安好。


49.蓝曦臣与金光瑶两人独处时,蓝曦臣总是爱顺口叫金光瑶为“我家阿瑶”,“我的阿瑶”。


50.每次蓝曦臣那么叫的时候,金光瑶都会在心里默默地说:“是的二哥,我是你的。”


51.可他终究不是他的,那声“我的阿瑶”也无法在世人面前说出。


52.金光瑶准备远渡东瀛时,在绽园内留了许久,每一处曾发生的美好,都历历在目,此时想起,痛得极了,却也依然在笑。


53.因为他知道,那唯一一个可以容他疲惫痛苦,可以帮他擦干眼泪的人,再不会那样对他了。


54.蓝曦臣在金光瑶死后才发现,他的生活中,早已处处皆是金光瑶的痕迹。


55.每次想起曾和他共度的光阴,蓝曦臣都会痛不可遏,可他依然要笑,因为他是泽芜君,也因为再没有那个能让他不尝人间疾苦的人了。


56.蓝曦臣后来,每次被蓝启仁催着去相亲,总会不自觉地拿那个人与金光瑶相比。


57.结果发现,于他而言,再没有人比金光瑶更好。


58.蓝曦臣送金光瑶兰陵四景图后,曾玩笑要金光瑶回礼,金光瑶笑着说,泽芜君亲笔,如此重礼,阿瑶怕是只能拿自己还了,二哥看看可还入眼?


59.蓝曦臣说了,好,一幅画换来一位敛芳尊,这买卖再划算没有了,那便跟二哥回云深不知处吧。


60.可金光瑶终究还是没能跟蓝曦臣回云深不知处。

评论(14)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